首页  
领导班子
大方微博
大方微博
大方微信
大方微信
大方今日头条
大方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短剧】“三个规定”系列警示教育宣传片——《亲爹也不行》
【短剧】“三个规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官风采之袁雪梅
时间:2018-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物简介] 

  袁雪梅,2006年9月至2010年7月,就读于贵阳医学院医事法学专业;2010年9月至2012年7月,就读于西南政法大学应用法学专业,双学位学历。2012年至今,在大方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工作(现为刑事检察部),员额制检察官。曾被评为贵州省优秀大学毕业生。 

  “出庭公诉,不打无准备的仗”。这也许是袁雪梅从事检察工作以来最深的体会了。 

  2012年,袁雪梅怀揣梦想来到大方县人民检察院,成为大方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的一名工作人员。 

  那是她第一次出庭支持公诉,一个特别简单的案件,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且犯罪嫌疑人也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她认为庭审本应该是很顺利的,所以庭前就没有做什么准备。 

  “辩护律师作的是无罪辩护,并且律师辩解的内容都是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的,面对律师提出的一些问题,我当时就懵了,竟无言以对”。 

  “这不是案件本身的问题,而是因为第一次开庭没有经验,准备也不充分”。 

  “虽然法院最终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但当时的情况真的好尴尬”。 

  从那以后,袁雪梅时刻警醒自己,每一次开庭都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能打无准备的仗,要对得起“公诉人”这个称呼。 

  第一次出庭的尴尬和坎坷,成为袁雪梅奋进的动力,让袁雪梅逐渐成长起来,并成为大方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的中坚力量。 

  2015年以来,她共办理审查逮捕案件169件232人,办理审查起诉案件83件105人,出庭支持公诉80余次,移送起诉的案件法院均作了有罪判决,量刑建议均被法院采纳,所办理的案件从未出现捕后不诉、捕后被判无罪的情况。同时,还办理了提前介入引导侦查重大复杂疑难案件6件13人,其中包括省公安厅督办的袁某、黄某等人非法经营案。 

  “虽然,每天面对我的都是卷宗、讯问、出庭等一堆永远做不完的事情,案件结了一个又来一个,但这就是我的工作,我要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个案件及慎重的做出每一个决定,它于我而言是工作,但对当事人来说却关系到一生的命运”。袁雪梅说。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大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0521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