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班子
大方微博
大方微博
大方微信
大方微信
大方今日头条
大方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短剧】“三个规定”系列警示教育宣传片——《亲爹也不行》
【短剧】“三个规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官风采之符平才
时间:2018-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物简介] 

  符平才,20089月至20127月,就读于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2012年至今,在大方县人民检察院任办事员、科员、公诉科副科长、公诉部员额制检察官。 

  他从事检察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一名检察战线的新兵磨炼成一名办案骨干,用心血和汗水为检徽添彩。他就是大方县人民检察院公诉部员额制检察官符平才。 

  “在我们办案过程中,要自觉把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工作融入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中,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提升司法公信力。”符平才说。 

  2015年至今,他办理了提请批准逮捕案件103件、移送审查起诉案件102件、出庭100余次、审查判决90余份,起诉的案件均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 有力地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作为一名检察官,他深知案件质量是检察工作的生命线,同时也是衡量自己综合素质的试金石。从他办理的第一起公诉案件开始,他就注重程序公正,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严格审查每一份证据的客观性、关联性、合法性。对存在问题的证据,都积极与侦查部门联系,同时与侦查人员一起,深入案发地调查取证,在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后,才将案件起诉至法院,确保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大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0521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