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班子
大方微博
大方微博
大方微信
大方微信
大方今日头条
大方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短剧】“三个规定”系列警示教育宣传片——《亲爹也不行》
【短剧】“三个规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大方县人民检察院关于人大代表反映黄泥塘镇安全饮水问题处理情况的回复
时间:2018-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4日,县人大代表穆先华同志在微信群里反映了“黄泥塘镇安全用水的问题”。这一关切引起了我院高度重视,经请示毕节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我院民行生态部门随即开展调查工作,现把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大方县人民检察院调查,2016年2月4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将黄泥塘镇移山水库(又名百里杜鹃湖)划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移山水库边的在拱村和箐门村共计约300余户居民的生活污水、集中养殖户排放的畜禽粪便、在拱小学的生活污水、庆兴煤矿的生产废水未经处理排入明沟渠后流入移山水库,且移山水库内存在游泳、垂钓等行为,导致移山水库饮用水源水质受到污染,生态环境受到破坏,致使饮用移山水库水的大方县黄泥塘镇、百里杜鹃管理区鹏程管理区共约30000居民的饮水安全受到威胁。

  2018年6月19日,大方县人民检察院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向贵州百里杜鹃管理区林业局提出检察建议,建议贵州百里杜鹃管理区林业局对移山水库水质受到污染的问题依法全面履行监管职责,并在两个月内作出处理且将处理结果书面回复我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同时他还指出,“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是一笔既买不来也借不到的宝贵财富,破坏了就很难恢复”。大方县人民检察院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履行检察职能,依法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职,为全县百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检察答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贡献更多、更好的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大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052102000022号